四歲的生日快樂02.jpg

四歲囉!

目前身高108.5cm, 體重16.0Kg
還是歡霸霸的瘦子一枚.
有時候好像很懂事,
可以教育妹妹,
但有時候又很灰,
很龜毛,
今天媽媽為了偷懶,
繪本最後一面的迷宮遊戲沒講,
他就哭了好久,直到媽媽妥協,
認命的讓少爺把迷宮走完,
他才肯乖乖上床睡覺.

妹妹我載你.jpg

平常跟Evelyn在家玩也是一樣,
前一分鐘可以很和諧的共乘腳踏車,
玩"我載你你載我"的遊戲,
但下一秒可能就會聽到Evelyn大哭,
被哥哥趕下車不讓她坐.
每天就為了處理這種家庭糾紛,
不知道花掉媽媽多少時間和火氣!

四歲的生日禮物.jpg

為了不讓他們再為腳踏車而吵鬧,
也為了矯正內八的問題,
媽媽物色了一台16吋的Giant,
當成他四歲的生日禮物,
Hugo剛拿到的時候,
似乎沒有很興奮(可能預期拿到的會是車車吧!)
但帶他去公園練車練了幾回之後,
現在已經可以不用媽媽扶,
就自己繞圈子,上下車,甚至剎車,停車了呢!
每天傍晚能夠讓他這樣運動運動,
晚上真的有比較好睡,胃口也比較好.

親愛的動物園.jpg

小孩子真的進步的好快,
現在玩玩具也玩得有模有樣的,
這個動物園的遊戲組,
從一歲多玩到現在,
終於可以自己組成一個有規模的樣子,
而不像小時候,
只是把零件丟的到處都是.

樂高小車的組裝.jpg

所以媽媽也拿出庫存的Lego,
讓他看說明書自己組裝,
靠著大人的指導,
加上是他最喜歡的小汽車,
所以,
真的可以成功的完成哩!

我的樂高車.jpg

降降....
組好囉!

摺紙勞作中.jpg


打發時間的另一個項目,
"摺紙勞作"
笨手笨腳媽媽的好幫手---博客來網路書店,
因為網購了摺紙初級的書,
因為家裡剛好有一堆手工藝的材料,
所以就讓兩小自己在家裡搞,
摺摺小鳥,房子....
貼貼亮片,著著色,
看起來很充實對吧?
其實,
媽媽收-的-好-累-呀---
不過,
小孩子開心,
我想,
摺紙的課程還是會機動性的出現的.


對於四歲的Hugo而言,
媽媽目前最希望的是,
吃飯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
我要求不高,
只要能再快半小時就好,
每次吃飯都一直念"快點咬快點吞""不要一直講話""趕快回來椅子上坐好",
真的是很累又很煩,
所以,
兒子,加油啊....
如果你吃飯能快一點,
媽媽其實可以很溫柔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