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82.JPG

位在LA San Gabriel 的 Monterey Park,
一個以華人(廣東人)為主, 組成為主的城市,
雖然社區裡的房子不是很美,
(坦白說, 第一眼見到時我還有點失望)
但,
離公園和 Garfield Medical Center真的超級近,
光是這兩點,
就勝過外表這些缺點了.
漂亮寶貝除了在Monterey Park的這棟月子中心外,
其實在Rosemead city還有另一棟待產中心,
我剛去的時候,
因為待產的媽媽並沒有很多,
所以和其它坐月子的媽媽一起,
全部都集中在Monterey Park 這邊,
老闆娘比較方便管理,
要聊天串門子也熱鬧一些.

漂亮寶貝.jpg

月子中心是整個社區裡,
少數建築比較新,
花園內又繁花盛開的一間,
當初會選擇漂亮寶貝,
主要一個原因就是,
離醫院很近(步行約20-30分鐘,開車3-5分鐘),
對我這個生第三胎的媽媽而言,
交通方便, 路程短真的非常重要,
在三次的產前檢查裡,
其實也只有第一次我是拜託司機載,
剩下兩次,
我都是跟其他的太太一起散步前往,
一來可以省下昂貴的車資(USD 30),
二來也可以運動運動,
反正每天閒閒沒事,
只要天氣不要太熱,
走一走也不錯!

211A C1雅房

待產 211A C1雅房

是一個採光非常好,
大小適中, 又很方正的房間,
位在廚房的正上方(2樓),
所以煮菜的油煙味較重,
對於我這種鼻子比較敏感的人而言,
是一個缺點,
又因為衛浴在房間的外面,
所以對有親戚陪伴的人而言,
並不是太方便,
不過,
也因為這樣,
雅房的價格是比較便宜可親的.

215A 1F套房

坐月子 215A B1套房

在211A的隔壁棟,
這個房間其實不是我原本預訂的那間,
但因為待產的那間C1雅房實在是油煙味太重,
而且媽媽來陪產的日子近了,
所以我就提早跟老闆娘要求,
住進了這個比較寬敞,位在一樓,嬰兒室旁邊,
意想不到,非常好的一間房間
不但不用爬樓梯,
有時候聽到自己寶寶哭,
趕快飛奔過去也不覺得麻煩,
缺點是,
因為是木板隔間,
所以萬一你樓上的人腳步很沉重,訪客很多,或是帶小孩陪產,半夜不睡覺打越洋電話....
你就會被吵死.
(不過同樣的問題也會發生在其他房間啦!只要你隔壁有住人,就有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

跟台灣相比,
美國的月子中心住的是很舒適的,
一棟住到滿,
頂多也才五個媽媽,
房間裡面無線網路(超級快,但有時候訊號不穩,會斷線),DVD,收音機,電話這些都有,
洗衣服有全自動自助式洗衣機,
坐月子的時候,
把裝滿髒衣服的洗衣籃放在房門口,
阿姨就會幫忙拿去洗,
洗淨烘乾,摺好後再送還給你,
房間的打掃也是,
只要不是太髒,
平常頂多就是垃圾袋滿了自己打包好擺在房門口,
阿姨會收走,
吸地or清洗浴室,
就等打掃的清潔工(墨西哥人)來時,(1-2次/週)
再請她幫忙弄一下.

"碎碎念"
其實我當初在台灣選的房型,
不管是待產or坐月子,
都與後來實際住的不同,
合約書上也有寫,
月子中心有權視當時情況而自行調整房間,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預產期都那麼準,
所以原則上,
如果沒法住預訂的那間房,
那老闆娘會想辦法先喬同等價位的,
如果沒,
住到比較貴的也不會多收錢,
住到比較差的,
當然就.....算很倒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