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說明會建議攜帶的生活日用品,
我簡單的拎著一只大皮箱,
自己坐飛機去.

行裡的打包是這樣,
1.媽媽自用的衣物和用品,書籍,我放託運行李,
2.可能會引起海關注意的產後用品(產褥墊, 擠奶器, 寶寶的奶瓶, 奶嘴, 嬰兒服, 媽媽手冊, 說明會講義夾...),
我在出發前就先郵寄包裹到月子中心
3.最重要的證件,notebook,相機...隨身裝在一個側背的大包包裡, 可以順便遮肚子

過海關可能會被刁難的地方,
@ 在台灣
1. 航空公司的報到櫃台, (AP 26 weeks以上要有適航證明)
這關很容易就通過, 因為這個時候有大行李, 又有送機的家人可以掩護
2. 登機口的證照查驗
這個時候因為只剩隨身行李, 所以我當時刻意駝背, 縮小腹(還蠻痛苦的), 再把包包拉到身前來偽裝, 其實也還好, 看起來肚子並 沒有很大

@ 在美國
1.洛杉磯海關
應該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 喜歡坐長榮的飛機,
而且我坐的那班, 抵達時間是下午4點左右,
是大家最喜歡的時間, (出關後正好趕上晚餐)
所以....一到海關,
天哪~~
放眼望去, 全部的通關櫃檯前面都排滿了人,
因為, 這個時段有6架飛機抵達,
光是排隊過海關,
就排了快一個小時,
又...
人實在是很多,
心慌意亂的, 怎麼選都選不到說明會上提的那種"白人, 看似親切"的男海關
所以我就隨便排了一排人比較少的,
誰知,
排隊的地方有很多拿對講機的工作人員到處穿梭,
一個一個查看你所填寫的入境申請表格,
當然也不乏會說中文的海關,
這個時候真的是很緊張,
我可不想排都沒排到海關櫃台,
就被帶到小房間問話,
所以...
不斷的藉由查看隨身包包, 彎腰來掩飾我的大肚,
明明就熱得要死,
全身都是汗,
也不敢把大衣脫下來,
排隊的這一個小時,
真的是如坐針氈.

排隊時,
我不斷的觀察可能會遭遇的那幾個海關,
似乎並沒有比較寬鬆的,
唯一一個看似和藹的,
快輪到我時竟然休息時間到了,
哇咧...#@%&
前面的好幾個人,
不管是因為語言不通的老先生老太太, 溝通不良, 或真的是有作奸犯科的旅客,
都被帶到小房間,
輪到我時,
(南美籍的年輕男海關)
我一開始就表明我的職業,
這次是開會兼旅遊,
預計停留5週,
他請我出示回程機票,(我就拿出一份假的電子機票給他看,)
問我要住哪裡? (我說住朋友家)
還問我是哪種朋友? (雪特, 你管我那麼多, 我跟他瞎掰是國中同學)
要去哪裡玩?(想刁難我?)
只停留在LA嗎?(我說對,並送她一個迷死人的台式微笑)
他挑不出哪裡有毛病,
但一直覺得我的停留時間過長,
所以只給了我三個月的簽證(大部份的人都是半年),
我很不爽,
但當下沒有發作,
因為非常緊張, 又快要熱死了,
我只想趕快領完行李,趕快離開這個討人厭的鬼機場.

2. 行李查驗
這是說明會中提到,
可能大行李會被打開來檢查的地方(所以很多人才把爭議性的物品偽裝成各式禮盒)
不過,
我沒有遇到,(排隊時,跟在一群機組員後面)
除了有緝毒犬一直穿梭在排隊的人潮中之外,
這一關倒是異常的順利.

出了行李查驗後,
照行前約定,
我到花店前面等候,
沒多久就遇到接機的先生,
非常順利的前往要待兩個月的月子中心,
呼....
坐上車的瞬間,
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