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內心,
住著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
我相信,
這是從幼兒時期就開始的,
因為,
我家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小章魚.

<天使面>

範例一:

母:[你新的沐浴乳好香ㄋㄟ(A-Derma減敏配方)~你要不要借妹妹洗一下?]
子:[好]
母:[(驚~)你要給她洗喔? 為什麼呢?]
子:[這樣妹妹才不會跟我一樣長濕疹!!!]

ps.聽到上面這句話時,媽咪真的很感動,原來...他還是愛護妹妹的!

卡達車試乘

範例二:

Evelyn最近迷上了家裡這台三輪車,
雖然腿太短還踩不到踏板,
但是為了享受"駕駛"的感覺,
她常常扶著車子想要學章魚哥把腳跨過去,

子:[媽媽,你看妹妹好像想要騎卡達車的樣子]
母:[那媽媽把她抱上去,你在後面推她好不好?]
子:[好](很乾脆的)

開慢一點喔!我怕跌倒

後來就變成哥哥在前面控制龍頭,
拉著妹妹在家裡溜車的這種場景,
雖然只是一台三輪車,
不過,
兄妹倆可以降自己玩很久(糾感心~)

範例三:

母:[要出門了,趕快穿鞋子喔!]
(驚~小章魚竟然默默地在幫妹妹穿鞋!)(當然,Evelyn的配合度太低,所以目前還沒有成功過)




<惡魔面>

< /a>

其實,
大部分的時候,
小章魚都是這樣欺負她妹妹,
明明自己就不想玩,
卻也不讓妹妹玩,
八百年都擺在抽屜裡不動的玩具,
一看妹妹拿出來,
他忽然興趣就來了,一把就搶走,
真的是....
很想扁~

ps.拍完之後才發現白平衡忘了調回白緻燈,真是大失敗!(看來我真的很需要Nikon帶狀攝影課程)

上了小班之後,
老師會不會教要愛護兄弟姊妹呢?
媽咪好期待,
上學之後的寶貝能夠成熟懂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