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蔓延

[變成大花臉了]

章魚同學這個月全身都長了疹子,
從臉頰開始,
慢慢的往下蔓延到四肢,
起初,
媽咪以為臉上是長青春痘,(阿公也戲說他可以取某了)
完全不以為意,
誰知身體和四肢的疹子一出來,
就像潮水般,擋也擋不住,
因為很癢,
所以每天東抓西抓,
睡眠品質(他,......和我)也因此慘不忍睹,
曾經,
我們懷疑是食物過敏,黴菌感染,病毒疹.....
(天....我從學生時代就最怕皮膚科,因為那各式各樣的紅疹,脫屑...)
但經過一番折騰,
也感謝小震爹的高診,
最後確定是過敏引起的"濕疹"

現在小章魚每天起床,
除了固定的打噴嚏,咳嗽之外,
還要檢查有沒有新的疹子冒出,
沐浴產品也從一般的寶寶香皂(雜牌),施巴泡泡露和貝恩洗髮精,
換成醫師阿姨推薦的Aderma簥麥泡沫沐浴精,
洗衣劑從costco買的Tide,
換成網購的台塑生技的防瞞抗菌洗衣精,
加上每天吃號稱可以減敏的益生菌,
唉~
九月真的要去上小班嗎?
媽咪真的是剉咧旦!

章魚車隊

章魚車隊(這只是一部分而已喔~壞掉的不算)

誰都沒有辦法阻止他喜歡交通工具,
這些車子裡,
除了買奶粉送的贈品外,
其他大部分是老爹慢慢幫他蒐集的日本TOMICA系列小車,
也因為[愛車],
所以每天在路上都是在[看車],
看BMW,Mercedes-Benz,Honda,Mazda,Volvo.....還有一些連媽咪都搞不清楚標誌的歐洲車,
不過看來看去這麼多車子,
最後帶他到TOMICA的櫥窗前時,
他最想買的,
還--是---
"救護車"~(很驚訝吧~我猜應該是救護車可以叫很大聲和飆很快的關係)

汽車維修中,請勿打擾


[別吵,我在修理車車]

除了蒐集小車,
他也負責"破壞"和"修復"(通常....修不好)
也因為這樣,
所以家裡的破輪胎,車門...等汽車零件有增加的趨勢

你看,我在[讀]書喔

除了愛車,
喜歡看書的習慣延續到現在,
現在靠著自修,(大力感謝那隻來自日本,叫做[巧虎]的動物哪~)
26個英文字母已經可以朗朗上口,
辨識度也接近9成,
每天刷牙前問他要唱什麼歌,
答案都是"ABC song"!

開卷有益

閱讀,
是可以培養的,
章魚妹現在也可以跟著哥哥在書櫃前看書,
靜靜的讓媽咪洗個完整的澡
(兒子啊---哪天你學會了五十音,記得教阿母喔!我到現在平假名和片假名都還是李李落落)

DSC_0484.JPG

如果你住在台北,
不知道要去哪兒看101的跨年煙火秀,
那小章魚可以告訴你,
京華城旁邊的這個小公園,
不但停車方便,
還有別處無法取代的最佳視野,
這個月,
他每天晚上陪媽咪倒完垃圾後,
就會吵著要到公園來看月亮,
我說月亮有什麼好看?
他說,
因為月亮每天都不一樣,(驚~)
而且旁邊還會有很亮很亮的星星ㄛ

孩子的觀察力,
真的是很敏銳,
我真的不曉得,
每天無聊到不行的倒垃圾這件瑣事,
竟然也可以讓他學到觀測月亮,
現在他只知道滿月,
下個月,
搞不好就全都知道了
(媽媽要趕快上網查一下,我的地球科學都忘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