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矮人

這個年紀,
真的是相當的煩人,
對於沒耐心又脾氣暴躁的媽咪而言,
實在是上帝派給我最大的考驗.

姑且列出媽咪希望他上學之後能改進的一些缺點:
1) 好好吃飯
不要一直跑來跑去,[請你趕快過來坐好~快來吃飯~]
這兩句話我真的是恨不得用錄音機錄起來,
每天不停的喊,嘴巴很酸
(很想學屈X氏 or康X美,擺個不斷重播的擴音器在店門口,對往來的路人疲勞轟炸,這招拿來家裡應該也會有效吧?)

有洞?當然就要把頭伸進去拍一張啊

2) 不要再欺負妹妹
雖然我也知道有時候是妹妹挑釁在先,
但一年多來,
他還是沒學會[照顧]這件事情,
即使偶而出現令人感動的畫面,
畢竟也只是"湊-巧-"而已!

找到小麋鹿了

3) 咬指甲
這是近半年來媽咪最頭痛的問題,
雖然知道[焦慮][缺乏安全感]是主要的原因,
但矯正上,
實在是相當的困難,
(曾經,阿嬤在他手指上塗白花油,failed)
到目前為止,媽咪都持續在努力當中

我喜歡大自然

這個人討厭歸討厭,
偶而還是會有媽咪忍不住要抱著他親吻的時候,

本月值得嘉獎的地方:

1.數數
國語可以從1到20
英語可以從1到10

2.唱遊
除了ABC Song可以完成外,現在又多了"倫敦鐵橋垮下來"(English版)
當然,還是台式唱腔(爆笑滿點)

3.拼圖
感謝火星阿姨贈送的動物農莊拼圖組,
小子現在完成時間不到2分鐘,
媽咪目前嘗試給他拼(無底板的)一般拼圖(12片)
至今還沒有獨立完成過,
因為,
掉了一片........(準嫌疑犯:章魚妹)

下面有寶藏喔

4. 喜歡大自然?
除了交通工具外,
他最喜歡的,
應該是玩泥土/沙子,
最近一次的青境花墅&童年空間探訪,
小子開心到在沙坑裡打滾,
幸好老媽心臟夠強,
否則他大概5分鐘,
就會被老爹從沙堆裡"拔"出來了吧~


下月目標:

@ 搞清楚星期一~星期日的關係

@ 完成26個小寫英文字母的辨識

@ 體能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