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跟人吵架了...
為了一個病人要緊急做電腦斷層...跟放射科技術員吵了起來
他在電話中罵三字經...我衝到放射科推他一把
那病人早上過世了..無法改變的是outcome

想想..我也有錯
電話中我那不屑的口氣...充滿了大醫生的沙文主義
如果那是他平常的口頭禪...如果我沒穿著白袍...
一切可能是這不平靜夜晚的小插曲

昇上R4, 當了"總"是盛氣凌人 的"總"醫師後..
開床, 要床, 收病人, 趕病人出院
彷彿都要按照自己的節奏演出
一遇亂流..接過電話便是開罵

病人condition 變差, 就快下加護病房, 唯有如此, 才能讓他得到更好的照顧
病人condition 好轉, 就快滾出加護病房, 才能讓更多需要的人進來
以我為中心運轉
護士, 護理長, 技術員, 住院醫師, 誰也不能干擾這個節奏
是權力的傲慢嗎?
我可以鄉愿的, 等白班的護士快下班,住院醫師快下班前才把病人轉出
等病房的小姐忙完再接病人
等技術員有空再做檢查
等這個等那個..反正帳面上沒空床..
怪病人命不好..滿床時生病
當個好好先生多棒, 何苦扮黑臉

流失的生命是禁不起等待的...
如果只想每天輕鬆來工作..準時下班
記得去看看台大急診那一張張期待的臉孔
然後在午夜夢迴,摸摸你的良心..還在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