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

昨晚,
一如往常,
媽咪在廚房煮飯,
小章魚坐在他的書桌旁塗鴉,
忽然聽到小童的嘴巴碎碎念:[我要畫一粒芭樂給媽媽吃]
原本對童畫沒什麼興趣的我,
走近一瞧,
喲~~~
這芭樂還真有八分像,
一股窩心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

垃圾車

經過媽咪的讚美,
並模擬啃食完芭樂後太飽, 走不動的樣子之後,
他畫了這台車子,
[我畫一台垃圾車給媽媽坐!]
(......#@&%, 給我垃圾車幹麻啦! 媽媽想要法拉利.....)
這台垃圾車據他的描述,

車頂:有一顆圓圓的閃燈(是的!)
車底:友好多圓圓的輪子(也對!)
車頭:有一個叔叔在開車(雖然那個叔叔不成人形,但.....抽象畫嘛!)
車尾:有一個可以掀開的蓋子,垃圾從那裡丟進去(嗯....這點倒是蠻像的)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平常帶他去巷口倒垃圾,
短短3分鐘的時間,
原來他可以觀察到這麼多,
對一個才2歲半的幼童而言,
真的是很不簡單,
雖然他並不知道垃圾車不能給媽媽坐,
但...
我想我會慢慢教育他的!(媽媽其實是很愛慕虛榮的,兒啊---給我進口車吧!)

拍照就是要這樣不配合

隨著年齡增長,
他的搞怪卻不減反增,
拍照時不是比YA的一號表情,
就是這種擠眉弄眼的鬼臉,
男孩不怪,女孩不愛,
難道是從小就養成的嗎?
(我還真的不希望小孩養成這樣...)

難得的寧靜

和妹妹的互動:

大多數的時間,
妹妹還是像跟屁蟲一樣,
哥哥走到哪,
她就跟到哪,
明明知道很有可能會被欺負,
還是喜歡跟著他.(小孩子的心態真的是很奇妙)

閱讀樂

小章魚現在還是以欺負妹妹為樂,
明明知道欺負她會被媽媽處罰,
關到廁所裡面,
但犯罪的慾望作祟,
他還是會"不經意"的去踩到她,"坐"到她,或"拿錯"玩具....
像照片裡面這樣,
和平的共同閱讀,
大概只能維持30秒,
剩下的時間,
不是他搶她的玩具(其實也是他不要的),
就是她撕破他的書,
搞的小章魚在那邊一直鬼吼鬼叫,跳上跳下,
吼----
帶兩個小孩,
真的是很累,
每天幾乎都是在維持秩序,
想要心平氣和的好好跟他們講個話,
簡直是.....
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