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真的是不好,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行醫可以大富大貴,
真的是這樣嗎?
或許對於55歲以上這一代的老醫師而言,
是醬沒有錯!

但在現今的健保制度,和險惡的醫病關係之下,
行醫,
以不再是致富的一條捷徑,
縱貫身邊的同事,
大家也都是像勞工一般,
做著以時間換取薪水的勞力工作,
沒有抱怨的資格,
治的好是理所當然,
治不好全部都是你的疏忽,(因為病人把你當成無所不能)
也沒有休息的時候,(24小時on call是天生的宿命)
你說當醫生真的好賺??
不,
我只能說,
這麼辛苦的頭路,
我不會建議我的子女選擇,
除非,
上輩子真的欠了太多太多,要用這輩子來還~

2年前,
剛結束訓練,
對職場懵懵懂懂,
找工作,
總是對前幾個月的保障薪十分在乎,
其他的工作性質(雜事,論文),值班,抽成,反而一知半解,
導致做越久,覺得越不適合,
結果當然是期滿走人,
換個跑道.
保障薪,只是一個過渡時期,
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於沒有保障時,
可以獲得多少?

時機歹歹,
真的是奉勸想走這行,或已經不能回頭而要找工作的朋友,
想清楚,問明白,
老闆人怎麼樣?PPF怎麼算?
(procedure抽多少%?op抽多少%?OPD一個case多少?...)
除了OPD,ward,ER還有什麼loading?
(OPD是否都是撿別人不要的時段)
這種想法並不是勢利,
而是,
當你的勞力付出到達一定的程度時,
所必須獲得的報酬,
當然,
除非你沒有家累,
你是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奉行者,
否則,
我相信,
最後你會贊同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